close

文章目錄:

什麼是洢蓮絲嗎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 

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?

「洢蓮絲Ellanse」,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,具備玻尿酸的特性,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,效果跟晶亮瓷一樣,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

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,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

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,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

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,修復期不長,隔天就可以工作,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。

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,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從來沒有整型經驗、想先試試看的人

小資經濟的的族群

考慮開刀風險、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

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

追求自然效果的人

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,可維持2年效果,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

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,不紅不腫,我們的案例眾多,讓你安心~~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倩:

技術好的醫師,效果就是不一樣,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,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

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,只要跟她討論好,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

 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Alice:

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,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,顧問師很親切,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

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,真的很有默契,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就可以感受到變化,現在到第10天

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,開心灑花

 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泱泱:

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,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,有夠好笑的,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

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,非常滿意喔~感謝顧問跟醫師

 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可:

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,感覺年紀越大,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

常拍照的我,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,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

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,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!

 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第一重:立即填補、立即改善

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,當CMC注入至皮膚後,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。

 

第二重:促進結締組織增生

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,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,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,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,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。

 

第三重: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

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,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,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。

因此皺紋、凹陷、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,愛美一族的你,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,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,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!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1.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、臉部按摩、睡覺、頭部前傾及運動。

2.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、搭飛機。

3.一週內避免泡溫泉、使用烤箱、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。

4.當療程結束後7~10天,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。

 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Q1: 什麼人適合施打?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?

A1:除了懷孕者,產後2個月內,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,

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。 除了眉間,眼窩,及嘴唇不能施打,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。

Q2: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,施打的滿意度如何?

A2:通常回診時,客人常說膚質變好,變亮。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,維持度也佳。

Q3: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?

A3:衛教很重要。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、異物感,

但是7-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,一定要先告知客人。

Q4:術後注意事項?

A4:施打後可立即塑型,約3~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。

若腫脹可冰敷,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。

Q5: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?

A5:

1.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。

2.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。

3.喜歡舒顏萃,但不喜歡按摩者。

4.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。

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:https://www.topcoinfuture.com/

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:http://line.me/ti/p/@858ecymb

WE115CEEC158EF

臺中膠原蛋白針會增生嗎,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

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,兩種主成CMC+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,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,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。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,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,於2011年榮獲Frost &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,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。臺中北區洢蓮絲1cc醫美推薦DCARD

臺中西屯洢蓮絲1cc頰凹效果的主要成份為70%之PBS-生物降解材料(carboxymethylcellulose, CMC)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%之聚己內酯(polycaprolactone, PCL)製成的25-50微米(µm)的完美微型晶球。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,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。平滑、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,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,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,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。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,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,同時改善肌膚彈性。

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員林洢蓮絲S劑型幾個型號
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大雅洢蓮絲S劑型下顎效果

Ellanse-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,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,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,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,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。

ELLANSÉ®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員林童顏針下顎效果

注射進皮下組織時,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。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,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,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。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,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,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。臺中北區洢蓮絲施打後心得

28歲生日感言(一)  做個普通小人物,沒有人邀請去重大場合發表感言的機會,但并不妨礙自己偷偷幻想一下,如果正站在一個盛大的充滿粉色氣球和香檳杯子碰撞聲party里的我,要對前來慶祝生日的朋友說些什么呢……我想我一定是感動得說不出話來的,因為很多很多的原因。  自己寫過這樣的文字,生日對于每一個人而言無非是個普通的時間點,慶祝的意義是我們自己賦予的,給直線般延伸的生命時光一個可以計算的刻度,尋找一個可以停下腳步回忘的時刻。  感謝賦予我生命的親愛的爸爸媽媽。他們永遠是我精神的支柱和最堅強的后盾。特別感謝爸爸媽媽從小給我一個健康、充滿愛和民主氛圍的成長環境,他們既是我的父母,更是我的朋友,尊重我的每一次選擇。我也曾經迷茫過,但是他們沒有絲毫責備,而是堅定地站在我的身后,當我怯懦不前時鼓勵我,在我跌跌撞撞時伸出有力的手保護我。如果說有來生,我還愿做你們的孩子,也許我們并不富裕,但是我們一直是那樣和睦和幸福,謝謝爸爸媽媽這么多年來對我的哺育和無私的奉獻,才讓我有了一個溫暖的家和充滿自信的靈魂。  感謝陪伴我走過青蔥歲月的老公。當我第一次遇見你時,并不覺得這是終生的約定。但是,當我走近你,我慢慢認定你就是我永遠的彼岸。感謝你的包容和付出,感謝你一直以來的寵愛和呵護。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。在我像花兒一樣的年紀里,遇到了值得牽手走過一生的愛人。盡管我們還在婚姻的磨合期,盡管還有著漫長的人生路,擁有你的陪伴,我相信我會越走越堅定。以后,我們會有自己的孩子,我們會一起看他(她)慢慢長大。我希望,在50年后,當我看到這篇博客,依舊可以欣慰地流淚,然后和你牽手走進美麗的夕陽里……  感謝我身邊的從小到大的同學同事和朋友。因為有了你們,我一路走來,才不會孤單。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,都有一些難忘的友誼留在記憶里,讓我在寒冷的冬夜也覺得溫暖。雖然我們也會爭吵、更會胡鬧,但不管是眼淚還是歡笑,都是那樣清晰。與人分享、共同成長,雖然沒有兄弟姐妹,但是卻有你們這些親如姐妹的朋友在身邊,真的很溫暖。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諒解和支持,總是在我最需要你們的時候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。  所以所以,我真地真地很快樂很知足。  今年的生日,我在出差的路上。廣西南寧美麗的夜色如水般沉靜,我在心里想了這些話,好想對你們說……  28歲生日感言(二)  28歲,有老公,有孩子,有份還算穩定的工作,生活不富裕但也不缺錢。  28歲,身邊的朋友不多,知己也有一兩三。  28歲,奔三的最后階段。  28歲,結婚整整五年多了,婚姻7年之癢的瓶頸期。  28歲,隨著孩子的入學,正式當上了家長。角色稍微有了一點點轉換。  28歲,最大的感觸是痛。痛定思痛。我想為自己寫點什么。  我一直堅信自己的體質是多么的強大。身體各方面都很好。就算有時候不小心感冒,我都可以讓它自然好。可是,近兩年吧。不得不面對現實,一歲年紀一歲人吧。頭痛,背痛,手麻,這些平常偶爾來一次的疼痛,最近卻一直困擾著我。我不得不繳械投降。我知道,我可能是有點虛驚。俗話就是不經事。我怕痛。也很注重自己的身體素質。我也不想從花瓶變成藥瓶。語無倫次的說了這些。其實是想告誡自己也告誡他人,無論身體如何強大,也要注重自己的健康。 平時的小病小痛不可拖也不可忍。首先照顧好自己,才能照顧身邊的人。  另外,最痛的領悟還是關于婚姻。這是多么揪心的話題。結婚的前幾年,我們一路爭爭吵吵,也有偶爾的甜蜜快樂。可是,我不知道。(www.lz13.cn)今年,這一年為什么一切矛盾都那么的容易激化。這個長達七年的磨合期,到了第五年,卻顯得異常艱難。我告誡自己,要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,一個女人的成熟首先是心智上的成熟。我也拼命的反思自己,一定要保持初心。當然,這一切說起來簡單,做起來真的好難好難。曾經看過一位離異朋友的文章,最大的感觸是,彼此擁有的人們還是好好珍惜吧。相愛不容易,分手卻在瞬間。等到失去了,有錢都買不到后悔藥。  每當我無力堅持下去的時候,我看看幾年前的照片,那時候的自己,一顆簡單堅定的心,不曾有半點抱怨。一張義無反顧的笑臉,不曾有半點退卻。幸福感特別強。也特別容易感動,容易滿足。  而如今的我,應該早就面目全非了吧。可能會為了生活中的小瑣碎而抓狂,也可能會為了孩子的一點點小事情而瘋狂。女人,做為妻子和母親,你為何要如此盡職與卑微。把自己最美好的時光給了生活,換來的卻是一個抓狂,不盡人情,不可理喻的自己。  28歲,生活依舊。告訴自己,好好生活,善待自己,做最好的自己。 明天就是自己28歲的生日。趁時間未到,好好寫點文字送給自己。祝自己:生日快樂。  28歲生日感言(三)  今天是我28歲的生日,轉眼離開學校已經10年了,這10年里面有過成績,也有過失敗,輝煌過,也失落過,感慨人生無常,慢慢發現自己長大了。自己不再是那個不理智不成熟的人,在做到現在的工作中,我越發感覺到一種成熟的力量,這是一種由內而外的感覺。成熟不僅僅代表喜悅,更反映了一種責任,希望自己能夠再接再厲,按照自己定下的目標一步一個腳印走下去,并能順利達到自己的目標吧!  28歲,一個成熟和半成熟的年紀,一個需要安靜沉寂下來的年紀,希望能夠在這2年里面調整好自己,為以后的騰飛而努力!  最后謝謝曾經給我幫助和支持的朋友們,也謝謝那些傷害過我讓我成長的人們……28歲的生日,希望開開心心……嘿嘿! 21歲生日感言 24歲生日感言 20歲生日感言分頁:123

你站在金字塔的第幾層?  文/畢淑敏  充滿了創造性的勞動,是自我價值的最高體現。  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有一段名言:“如果你有意地避重就輕,去做比你盡力所能做到的更小的事情,那么我警告你,在你今后的日子里,你將是很不幸的。因為你總是要逃避那些和你的能力相聯系的各種機會和可能性。”每逢讀到,我總是心懷顫栗的感動。  一個人就像是一粒種子,天生就有發芽的欲望。只要是一顆健康的種子,哪怕是在地下埋藏千年,哪怕是到太空遨游過一圈,哪怕被冰雪封蓋,哪怕經過了鳥禽消化液的浸泡,哪怕被風劍霜刀連續宰殺,只要那寶貴的胚芽還在,一到時機成熟,它就會在陽光下探出頭來,綻開勃勃的生機。  現代心理學有很多精彩的論證,這些論證不能像實證的物理化學,拿出若干鐵一般的證據,心理學的很多假說,建立在對人的行為的推斷和研究之上,被千千萬萬的人所證實。  馬斯洛先生所創建的人的基本需要的“金字塔”理論,就是這樣一個偉大的學說。他研究了很多人的行為和動機,特別是那些自我實現程度很高的人,之后得出了一個結論。簡言之,就是在我們人類的精神內核中,存在著一個內在需要的金字塔,分成了五個臺階。  在第一個臺階上,是我們的溫飽需要——最基本的生存之道。饑腸轆轆,你今晚吃什么飯?是人的第一考慮。寒冬臘月的,你今夜睡在哪里?是火車站的長凳還是馬路上的水泥管?這都是頭等大事。  當這個需要滿足之后,緊接著就是安全的需要了。你有了吃有了住,你今天的生命是有了保障了,可是如果你被其他的人或是動物或是自然界的惡劣條件所侵犯,你遠期的生命就陷在水深火熱之中了。因此,一旦溫飽不成問題之后,人馬上就考慮安全系數。這一點,如果你不相信,盡可以放眼看去。馬上能看到富人區森嚴的保安和世上風行的形形色色的自衛器械。當你從一個熟識的環境換到一個新環境,那不安和緊張,與陌生人交談時的畏葸和不自在……都從另一個方面證實了安全對人的重要性。  現在我們已經到了金字塔的第三階梯。在這個階梯上大大地寫著“愛”。這不僅是男女之愛,親子之愛,手足之愛……這些源于血緣和繁衍的愛意,還有同伴之愛、集體之愛、祖國之愛、民族之愛、文化之愛……總之,這里所提到的“愛”,有著寬泛的含義,但它是那樣不可或缺,是人類精神活動的高級需要。我們常常說,一個不懂得愛的人,是灰暗和孤獨的。就是說人的精神需要如果不能完成這種超越和提升,就是飽含瑕疵的半成品。  愛之高處,就是尊嚴感了。人是一種特殊的動物,人是有尊嚴感的。一條蟲子可以沒有尊嚴,一株樹木可以沒有尊嚴,但是一個人,不是這樣。如果喪失了尊嚴感,那就不是一個完整的人了。中國的古話里有“不吃嗟來之食”,有“士可殺不可辱”,有“君子一言,駟馬難追”等等,講的都是尊嚴的問題。  在金字塔的最高點,屹立著自我價值的體現和追求。什么是自我價值的最高體現——那就是充滿了創造性的勞動。我以為勞動是有高下之分的,不是指在價值層面上,而是指在帶給人的由衷喜悅程度上。  你可以想象并同意一個科學家,在得不到任何報酬的情形下,不倦地研究某一個與現實相隔十萬八千里的學術問題,比如“歌德巴赫猜想”,為自己換不到一塊窩頭,但毫無疑問陳景潤樂在其中。  你基本上不能同意一位老農在得知三年沒人收購麥子的情況下,除了自己夠吃之外還會不辭勞苦地廣撒麥種。在前者,創造性的勞動里面蘊含著強大的挑戰和快樂,在后者,則充斥著重復性勞動的艱辛和疲憊。  人類精神需要的金字塔,在某種意義上講,是一種鐵律,幾乎是不可逃避。  當然,我們不能想象一個人在自己的溫飽都得不到保障的時候,能夠像斯蒂芬·霍金那樣去研究宇宙大爆炸這樣的問題。這也就是魯迅先生所說的:年輕人,一是要生存,二是要發展。有一個順序,有孰先孰后的問題。在解決了溫飽和安全這些最基本的生存需要之后,你必定要不滿足,你必定要有新的追求。  人類精神發育的法則你是繞不過去的。你吃的飽了,你睡的暖了,你有大房子了,你安居樂業了,你很有安全的保障了。可是,我敢說,你在心底最深邃的地方,你有火焰一樣的躁動,你如果無法滿足它,你就沒有恒久的快樂。  讓我們回到本文開端所引用的馬斯洛的那段話。你以為你逃避了風險,你以為你躲避了責任,你以為你成功地掩飾了自己的才華,你以為你心甘情愿地收斂包裹自己,你就可以在人們的艷羨之中,安安穩穩地過此一生了嗎?  我相信你可以用奢華的裝備和風流倜儻的舉止,成功地欺騙幾乎所有的人,包括和你至親至愛之人,但是,每每月朗星稀之時,你永遠欺騙不了的一個人,就會在你獨處的時候,頑強地站在你的面前,拷問你,鞭撻你,譴責你,糾正你……這個人不是別人,正是你自己!  由于每一個人都是那樣的與眾不同,由于你所具有的內在生命力一直在熊熊燃燒,所以,當你完成了自己人生的臺階之后,你就要向上攀登。你只有在這種不倦的探索中,才能豐富自己的人生,才能得到生命的歡愉,才感到自己內在的充實和價值。  人是追求創造性快樂的動物,如同飛越大洋的候鳥的腦內羅盤,掌控著我們的一系列選擇和決定。你一生將成為怎樣的人?在你的價值體系里,是怎樣的順序?這些看起來很浩大很空茫的標準,實際上很細致地決定著我們的工作學習生活的各個層面。  記得我在北大講演的時候,遞上來一個紙條,上面寫著:“我智商很高,從小到大一直是班干部,考上北大更證明了我的實力。只要我愿意,繼續讀碩士和博士都不成問題。你說我選擇金錢作為我一生奮斗的大目標,你看怎樣?”  我把這個紙條念了。我說我很感謝這位同學對我的信任,我說人生的價值是多元的,以金錢為自己終生的奮斗目標,也大有人在。但我以為,金錢只是手段,在它之后,還有更為深在的目標在導引著你。  如果你唯錢是圖,那么,你的周圍將沒有真正的朋友。因為古往今來,已經無數次地證明了,在金錢的旗幟下,會聚攏來很多無恥小人。  同時,你很可能得不到真正的愛情。因為愛情可以被金錢所出賣,卻不可被金錢所購買。那個愛上你的人,有可能不是愛你本人,而是愛上了你的信用卡。如果你把金錢當成了證明你的自我價值的工具,我要說,除了單一和狹隘,還有一種盲從。你用世俗的標準代替了內在的準星。  我翻閱了幾期《華融之聲》,看到華融人的志氣和理想。談到從工商行調到華融來的理由,最主要的是期望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好的發展。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理由,是內心和外在的統一,是朝著自我實現路上的邁進。  當然了,自我實現的路,絕不會是一帆風順的。我們常常會遭遇到挫折和失敗。但人生的價值并不在永遠是勝利和成功,而在于這個過程當中,我們得到了獨一無二的屬于自己的體驗。  在生存之道解決之后,在工作中得到樂趣,就是一個極好的選擇。要知道,我們每個人,一生用于工作之中的時間,大于七萬個小時。可不要小瞧了這七萬個小時,如果你是在快樂和創造中,你是在自我尋找價值的挑戰中,你的人生就會過得很充實。如果你只是為了更多的錢,更寬敞的房子,更多的應酬和名聲上的虛榮,你將在七萬個甚至更多的時間里,委屈著自己,扼殺著自己,毀滅著自己的自由。  我在美國印第安人的保留地,遇到一位印第安族的心理學家。她說,在我們古老的印第安人那里,有一個風俗,即使是自己的溫飽沒有解決,我們也會用自己的食物拯救他人。因為,對我們來說,幫助別人是精神的傳統。  她說,我并不是要挑戰馬斯洛,我只是說,精神有時比肉體更重要。這是那位印第安族心理學家最后留給我的話。 金字塔的締造者絕不是奴隸,因為奇跡只有在自由中才會誕生 俞敏洪:金字塔拆開了,不過是一堆散亂的石頭 征服金字塔的蝸牛分頁:123

我們是不是真的不如別人  文/孫晴悅  1  小時候,我們最討厭聽大人們說,誰家孩子考了第一,誰家孩子鋼琴十級,誰家孩子奧數拿了全國什么名次。對,我們甚至都沒有聽清楚,那不知道誰家的孩子,到底得了第幾名。  那是一種莫名的失落感。就好像,生長在一片向日葵花田,自己美美地朝著太陽,花瓣盡開,孩子們跑進這個花田,一起和向日葵們照相,正當向日葵很開心地享受著陽光和孩子們的笑聲的時候,其中一個孩子突然說,隔壁有一朵玫瑰花,比你們長得好看。  這是一種莫名的失落感。  2  卸任回國以后,我常常有這種感覺,常常會覺得有莫名的失落。好像無形之中,那個不知道誰家的孩子又出現了,時刻提醒著我,你好像真的不如別人。  一次和一個93年的男生喝咖啡,他說著我不懂的互聯網世界,說著他已經做過兩個創業項目,帶領團隊獲得了A輪融資,他告訴我這個世界變化太快,互聯網的三個月就是現實世界里的一年。  那時候,我剛回國,剛從那個充滿著自由和愛的拉丁美洲回來,落地北京的時候,都仿佛自己還帶著拉丁美洲的氣息,還長著翅膀會飛,而眼前這個小我五歲的男生,在講著一個我完全陌生的行業,他的老練,能干,他眼睛里的光,照得我眩暈,隨之而來的就是那種無來由的失落感,使我張開口卻不知道如何繼續那個談話。  我拼命地在想互聯網的三個月就是現實生活中的一年,那我已經被那個他口中的互聯網的世界落下了多少年,并且我如何才能懂這個我已經快要跟不上的世界呢。  還有一次,和一個從美國念完MBA的美女吃飯。美女妝容精致,眼神明亮,聊的是國內的創業機會,是硅谷的投資項目,是如何把硅谷的資源嫁接給國內的創業者。我完全不記得那頓飯吃了什么,只記得姑娘的壯志豪情,說到興奮之處,銀色的耳環碰撞出清脆的聲音。  我拼命地在想,自己是不是浪費了三年的時間,太過于放縱自己,奢侈地花了三年的時間,浪跡在遙遠的拉丁美洲,行了萬里路,卻忘了讀萬卷書,而后果便是對于什么硅谷資源,什么國內創業者現狀,本來其實可以發表一些看法的,卻因為那種莫名其妙的失落,又張口不知道該如何說。  3  所以,我們真的是那么不如別人嗎?  回國的一段時間,這樣的失落感伴隨著我,覺得自己好像已經不屬于這個現實社會,好像自己永遠活在拉丁美洲那段沒心沒肺的日子里。覺得浪費的時間已經很多,好像一切都來不及再趕上,于是,寫下了那篇《二十幾歲,沒有十年》。  反響卻很驚人,出乎意料。  好像一瞬間,我竟變成了那個別人家的孩子,好多好多人說羨慕我的二十幾歲,羨慕我去了那么多的地方,羨慕我在遙遠的拉丁美洲有過很多平常人無法擁有的經歷,羨慕我的二十幾歲是真的好好過了那么幾年。  而回國后的我,其實一段時間都陷入深深的沉默中,我不懂這個世界究竟發生了怎樣的變化,我羨慕著93年互聯網圈的男生,羨慕著讀完MBA準備大展拳腳的美女,我陷入小時候聽說別人家孩子的那種莫名的失落中,忘記了自己其實已經在遙遠的大洲,走過了一段特別美好的道路,那段時間無論怎么看,其實都閃著光芒。  4  14年底的時候,有一次去秘魯拍攝,原本沒有高原反應的我,由于過于自信勞累拍攝了一整天之后,晚上回到酒店,頭痛欲裂。更可怕的是,從晚上十點,到第二天凌晨四點,一分鐘都沒有睡著,期間頻頻去廁所,拉肚子后來想來可能快二十次。  整個人癱倒在床上,用手機百度高原反應拉肚子會不會死掉,打電話給前臺,用并不怎么會說的西班牙語,問前臺小哥要氧氣,后來怕自己虛脫死掉,問酒店廚房要了一碟鹽,自己吸著氧,在房間燒著熱水,想要喝一點鹽水。而第二天凌晨四點又要出發去機場,趕往下一個城市。 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上了第二天的飛機,后來在朋友圈上po了一張圍著紅圍巾的照片,寫著“在的的咯咯湖,高原反應,喝了古柯茶”,輕描淡寫。  最近才又想起這個故事,是因為自己成了那個被羨慕的別人家孩子,但是這個別人家孩子在《二十幾歲,沒有十年》里只字未提這個獨自一人,在語言不通遙遠的印加之國,遇到如此嚴重高原反應的故事。別人家的孩子把那些閃閃發亮的日子寫給了大家看,卻沒有說出自己心酸。  后來我明白,其實大人們所說的誰家孩子,并不是一個人。因為,并不是有一個孩子,她成績又考第一,鋼琴又十級,跳舞全國第一名,畫畫被博物館收藏,且還長得美。  而那個看上去什么都擁有的別人家的孩子,所擁有的不過也是一個方面,并且他所走過的路,他吃的苦,流過的眼淚,我們也全部沒有看到。  我們真的并沒有不如別人。  我們那種莫名的失落感,是因為在那一個瞬間,我們拿別人有的去和我們沒有的去比。  誰也沒有規定,一朵花必須又長成向日葵,又長成玫瑰,還得在同一個花季開得嬌艷欲滴。  作者簡介:孫晴悅,央視駐巴西記者,微信公眾號/大大的世界和小小的人兒(dearqingyue),微博@孫晴悅。 是什么在阻礙我們實現夢想? 生命中有哪些容易讓我們執迷不悟的假象? 我們辛苦打拼,不過為了讓所愛的人過得更好分頁:123


彰化Ellanse洢蓮絲一隻多少量
台中大里膠原蛋白針溶解時間 台中大里洢蓮絲1cc可以打淚溝嗎 台中音波拉提醫美診所推薦台中豐原膠原蛋白針效果真有那麼好嗎 台中大里少女針下顎效果 台中北區鳳凰電波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大里洢蓮絲鼻子效果 台中童顏針法令紋消除 台北中山醫美微整形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b26g32p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